中国经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文

HTC虚拟现实副总裁鲍永哲谈如何理解VR生态的概念

2017年04月17日 15:20   来源:CE.cn   

 

 

 

 HTC虚拟现实副总裁鲍永哲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由HTC与Valve联合开发的一款VR头显(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产品,于2015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由于有Valve的SteamVR提供的技术支持,因此在Steam平台上已经可以体验利用Vive功能的虚拟现实游戏。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自此之后,VR每天都有着新的变化,向着成熟的方向去迈步。然而,商业世界的本质简单又现实,当生态系成形,VR才会从虚拟走向真实。

VR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生态

在采访中,HTC虚拟现实副总裁鲍永哲表示:对于整个VR生态来讲从开发内容到整平台,以及后面的硬件系统,这是一个完整的循环。例如说现在手机,安卓系统叫做一个生态,开发者开发的内容是针对安卓系统开发。所以对开发者来讲,选择什么样的生态去做开发,其实是比较重要的。那当越多的开发者在这个生态上面的时候,其实相对来讲这个生态就越稳固。所以HTC从一开始就认定开发者是很重要的,虽然HTC的硬件水准、体验是很好的,但是还是需要很多的内容来支持这个硬件的系统,以及硬件的生态。HTC希望跟开发者有更多的沟通,HTC为开发者提供分发平台,应用平台,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个变成一个闭环的链。这样可以让使用者可以看到更多的内容,开发者可以通过平台有一个变现的渠道,所以称之为生态的观念。
  
VR生态平衡取决于消费者和开发者的相互作用

HTC虚拟现实副总裁鲍永哲还讲到:保持VR生态平衡,其实最重要的是两个部分,一个是开发者的部分,一个是消费者的部分。对于开发者的部分来讲,现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开发者获利,或者说是变现。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多的内容可以驱动消费者。消费者越多,那么生态的变现能力就会越强,所以这是一个正循环。那么,怎么样把消费者和开发者都驱动起来,我觉得对任何一个VR产业的人来讲,都是需要思考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