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文

乐客VR创始人何文艺谈乐客如何定义VR

2017年04月19日 14:57   来源:CE.cn   
 

 乐客VR创始人CEO何文艺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北京乐客灵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何文艺先生曾对VR行业做出了精准的定位:VR拓荒,娱乐先行。目前,乐客集团拥有四大块核心业务。由乐客互动,乐客VR,乐客奥义,乐动世界四个子公司分属承担。不难看出在整个VR生态产业链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以泛娱乐为战略目标,推广“VR PARK”概念,打造全方位的VR娱乐方式。

VR行业目前普遍存在内容不足的情况,这成为了个人用户在购买VR设备时比较犹豫不定的主要原因。目前乐客VR的线下体验店近百家,乐客VR主要的业务方向是提供一整套VR虚拟体验馆解决方案,包括技术支持、内容支持、硬件支持等。那么,乐客VR将如何布局自己的市场,未来VR的盈利模式又是什么方向?

乐客把VR和娱乐相结合

在采访中,乐客VR创始人CEO何文艺表示:“乐客最早就想把娱乐跟VR这种技术结合起来,让别人有更多的机会去玩到这样一种非常高科技的这样一种娱乐方式,这是乐客的一个理念。乐客做线下体验馆实际上是在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在2016年来讲的话,中国大概有几千个VR线下移动中心。我觉得在未来的2017年、2018年这几年时间里面可能会有更多的VR娱乐中心去诞生。VR可能也更多的向线下市场以外,进入到VR的电影院、VR的网吧、VR的KTV等多方向上拓展,这是我们会在后续的一段时间里面不断地去推出VR跟传统娱乐相结合的技术或者产品。
      
乐客通过线下渠道扩大市场

乐客VR创始人CEO何文艺还讲到:初创的时候,乐客是一个以内容为中心的公司。但是在VR早期的时候,2014年的时候可能内容还不是特别好变现。所以我们就开始走线下这个渠道,就是说帮助更多的内容公司跟线下打通,也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第一时间就玩到很好玩的VR的内容。因为现在VR的市场发展的时间还没那么快,而且很多的人希望去玩到VR。但是个人消费者不能买一个几万块钱的VR设备回家,这样成本太高。但是很多的人接触到VR之后,慢慢地这个市场就放大了,这是我们在早期遇到的VR的特点。乐客现在有一个平台叫做VR乐平台。这个VR乐平台就是把所有的内容全部聚集到这样的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同时又连接了全国几千家线下的店铺,店铺里面会第一时间看到我们平台上的内容。所以说我们相当于是一个院线平台,这也就是乐客在不断增长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