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文

戴尔引领VR企业协同合作,虚拟现实前景可观

2017年04月27日 14:56   来源:CE.cn   
 

 戴尔全球副总裁林浩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戴尔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是企业IT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戴尔已联手多家虚拟现实行业领先合作伙伴,成立VR联合实验室,构建“VR Ready”生态系统,为VR企业、VR内容制作团队以及VR用户提供最佳的设备解决方案,努力降低VR应用的门槛。

近两年,虚拟现实技术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作为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技术,戴尔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背景以及在供应链方面的高融合能力,大力推进VR更深层次的行业融合,实现VR虚拟现实生态的发展,树立了业内首屈一指的领导品牌。为此,本网记者专访了戴尔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终端客户解决方案事业部林浩。

端到端解决方案,VR内容应用最强供应商

林浩向记者介绍:戴尔为VR内容创建以及VR内容应用最强的供应商,特别是IT技术基础架构方面,这是戴尔最擅长的地方。随着VR产业的兴起,用户越来越关注高品质的VR内容。但高品质的内容生产跟创建,需要非常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非常稳定的性能。特别是用于大制作以及大量部署的时候,会涉及到厂时间的大量交互以及高密度计算,对设备的计算能力跟稳定性都有极高的要求。戴尔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从开发终端到应用终端,再到数据中心大数据人工智能,包括运算,在整个的VR产业链及价值链里面都能够提供非常完整的服务能力,世界上没有第二家公司能够有这么完整的能力。
  
内容与人才是现阶段虚拟现实产业的重要建设

对于虚拟现实产业现阶段的发展规划,林浩表示:高质量VR内容的不足与精英人才的匮乏是当前VR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两大挑战。戴尔举办中国VR内容创新大赛,目的就是帮助更多从事高品质VR内容创建的企业浮出水面,提供串联机会,推动技术发展。近期,戴尔将会在教育领域、医疗领域、包括家装领域等更多发展领域中搭建实际场景。通过戴尔的4个VR实验室,共同完善视频的生产及使用的解决方案。在传播领域,戴尔建立了视频创作的VR实验室,目前这个实验体系已经成功地支撑了去年中国政府文化部在蒙古进行的中国文化路演,由戴尔提供的IT支撑,由戴尔的实验室提供实施的项目;教育方面,戴尔与VR教育共同打造虚拟现实课程;医疗方面,与医疗机构共同成立数字化反诊(音)医疗联合实验室。包括家装领域也正在筹划,戴尔希望通过这4个VR实验室,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着手,帮助VR产业更好的落地,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VR/AR/MR:虚拟照进现实

   VR内容创建及VR内容应用的最强IT技术架构的应用商、服务商是戴尔目前的工作中心。林浩说:VR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引擎,不同的标准,不同的头衔,内容创建也在区域化成熟。内容与实际的应用,使用者需求方面的交互,包括多人交互、动作捕捉引擎的提升、显示技术以及带宽的发展等,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目前的用户对一些视频直播,包括春晚、演唱会的技术应用品质还有一点点质疑,这里面有很大的挑战在带宽以及在内容制造渲染等方面的提升。三五年之后带宽能不能有一个很明显的飞跃,都会影响到整体的VR的应用场景。但在未来两三年内一些娱乐、游戏以及教育领域都将更广泛的应用VR技术,进入全民VR时代。一些高品质VR内容将在特定行业中呈现出来,通过技术设施逐步的完善跟广泛的部署,达到真正的标准化、规模化。到那个结点上,AR、MR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的呈现出来。

协同推进中国VR全球化发展战略

   林浩指出:戴尔是业内最领先的IT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服务商,致力于整合卓越的技术与服务平台,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多强而有力的支持。戴尔的愿景一直都没有变,就是期望携手虚拟现实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用我们的产品、科技、服务以及交付能力、供应链能力,帮助使用这种IT架构的企业提高效率,更加专注于自己的核心能力。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球,都能共同推进VR发展战略,获得更大的成功。(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野)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