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IDEALENS CEO苏文涛——对VR一体机的想象与定位

2018-01-23 0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3日讯(记者 刘阳丹凤 王天杏)2018年1月19日,由青亭网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石景山区科委、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指导的“2017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者峰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会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IDEALENS虚拟世界CEO苏文涛,进一步了解IDEALENS在VR领域的发展及规划。 
  
   虚拟世界CEO苏文涛(图片来自青亭网)
  IDEALENS于2015年7月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的VR一体机IDEALENS K1,2016年6月在东京发布VR一体机IDEALENS K2,有超过十六年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经验,团队拥有工程师人数200人以上成为VR行业的技术领军型企业,集虚拟现实设备、系统平台、内容为一体的供应商,其中包括硬件设计、软件开发、交互设计、光学结构、3D建模,超级光学、位置跟踪、系统交互等。目前拥有产品IDEALENS K1、IDEALENS K2、IDEALENS K2+,作为全球领先的VR虚拟现实企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VR解决方案,百人专家团队及百项专利技术实力为用户打造超一流的VR体验
  
  IDEALENS K2+ VR一体机
  面对自身的VR一体机市场的发展前景,苏文涛表示:“事实上VR我们现在的无论是TPC主机的,还是基于我们现在所经常能看到VR、ETC,包括之前提到的手机盒子,他都是VR2.0的产物到3.0的时候,我们能预见到的,他其实是未来几年的一个技术演进趋势,也是下一代大家希望能看到的高标准,优秀体验的VR眼镜的核心技术点,就是到那个时代,VR眼镜真正可以做到小巧轻便,他们它的成像各方面,能让大家真正可以告别晕眩。”把智能手机换成VR,就是IDEALENS希望构建的状态。并表示“我们现在新构建的产品,它完全可以做AR和VR之间的跳转,这才是我们希望硬件具备的这样一个条件,无论是应用在家用还是日常的使用过程中都可以达到一个很不错的效果。”
  之所以构建3.0时代的光场时代,主要是基于用户体验方面会推出更具有优势的、更加代表VR行业领军的一种构建。苏文涛表示:“我们认为最大的优势,一定是工序做的比较不错;可穿戴性做的好;此外它的软件系统做的比较优良,这三点一方面比如说我们的光学,我们这一代光学积累的专利可以说在国内首屈一指的。”
  对于IDEALENS产品市场的预估及未来的发展上,苏文涛表示:“我们会根据行业需求去改善我们的硬件,给予用户想要的一些特性,无论是2017年的产品还是2018年的产品,包括我们即将推出的针对教育市场的K3-E和针对C端市场的K3-P,我们整体的性价比在行业里面比较高的价格都是大家能够接受的范围。”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