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全景展现安徽芜湖殷港艺创小镇[360度全景新闻]

2018-01-19 10: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安徽芜湖119日讯(记者臧梦雅) 从安徽芜湖市区沿S104省道东行15公里,路边一个个充满艺术创意的景观扑入眼帘,这就是芜湖有名的殷港艺创小镇。

  “殷港艺创小镇”是安徽芜湖六郎镇为积极响应芜湖“向东看,往东比”的号召,力争成为芜湖县大文化产业集聚区而建立的特色小镇。2016年,为了顺应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引领经济发展走向新时代,六郎镇瞄准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机遇,最终建成现在的殷港艺创特色小镇。2017年,“殷港艺创小镇”在六郎镇的特色小镇打造和美丽乡村建设中脱颖而出,入选了安徽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小镇专注艺术教育,致力于打造艺术人才培育摇篮,多年来以其独特的艺术教育理念,让成千上万名艺考生选择这里作为实现人生梦想的出发地,迈入高校的大门。

  走进美术学校一楼的绘画室,记者看到,上百名学生正在专心致志地学习绘画,油画、水彩画、素描等等。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油画色调的明暗对比,30多名学生将他团团围住,一笔一划,老师教得仔细,学生听得认真。一位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从构图到色调,从空间到投影,我们都要系统地教授。从3月份开学到12月份考试,孩子们大概要学习9个月的时间。”

  学校校长周美祥告诉记者,今年有近600名学生在此学习美术,三分之一的孩子是“零基础”。“我们学校注重过程把关,采取正确的教学方法,现在老师们每天的平均工作时间都超过12个小时。文化课和专业课并重,高考本科升学率达92%

  紧邻美术学校的中华艺术学校,经过多年沉淀,厚积薄发,硕果累累。 2017年高考,全校在籍艺术生126人,122人本科达线,本科达线率96.8%,多名学生被中国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前100名院校和教育部划定的31所独立艺术院校录取。

  “我们不仅要做艺术教育,还要打造‘教育+创业’的文创‘智造’平台和高地。”殷港艺创小镇的文化发起人夏云兴这么认为。目前,殷港艺创小镇正以培养汇聚的20000余名设计专业人才为基础推动产业发展,发展涵盖美术、音乐、舞蹈、传媒、创意设计等多个艺术门类,并发挥艺术教育的人才优势,形成艺术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促进教育资源向产业资源转化。

  而艺创小镇内的1979文化创意园,更是让人才得到用武之地,使艺术人才优势成为殷港艺创小镇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探索艺术教育产业供给侧改革,打造艺术教育产业+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式发展新模式。

  在殷港艺创小镇的文创品展厅,记者看到,线上旅游地图、创意香炉等各类艺术设计琳琅满目。其中芜湖县“陶辛水韵”景点的旅游手绘地图,画面精美,图示清晰,用手机扫一扫地图上的二维码,还能在手机上看到景区实景,这些加入最新VR/AR技术的创作,实现了艺术创作和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让人真正感受到艺创小镇非同凡响的创新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