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看海南】海南陵水为现代农业发展增添“科技动能”[360度全景新闻]

2018-04-11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南4月11日讯(记者 张倩)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里的叶菜上午采收,下午种植,运用水肥种植,有机与无机相结合,所有水肥可循环利用,这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海南现代设施农业研究院院长肖日新向记者介绍说,“要实现乡村振兴,发展农业不能只有资金,没有科技。”

  据介绍,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总规划面积5231亩,预算总投资17.2亿元。基地融合了农业科技研发、高效设施农业生产、“互联网+农业”创新示范、科普教育、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等产业布局。

  在基地中,记者看到了采取搁架吊蔓式种植的西瓜,这种基质栽培方式利用空间实行高密度定植,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肖日新表示,美月西瓜是“一株两蔓一瓜”,这是为了保证瓜的质量和瓜的甜度。

  基地还采用无土栽培技术、计算机自动化控制系统、有机循环利用等多种科技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基地里的果草共生,根据热带特色果树的特性,配套不同类型、不同用途的特色草本植物,达到改良土壤、园林欣赏、牧草加工等多层目的。

  基地技术员说,“在外面种菜,如果下一场大雨,菜就全部没了。在基地种植,可以更好地管理作物,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