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深化改革 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

2018-04-21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 文采)421日,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重要主旨演讲精神,为深化国企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论坛由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加盟协办,国务院国资委、新华通讯社、全国工商联领导以及60多位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出席论坛,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报告(2018)》和《国企舆论传播分析报告》。三个平行论坛在当日下午举行,主题分别为“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和“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平行论坛一由国家电网公司承办,以“深化改革: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为主题,邀请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主持,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分别作主旨发言。


  主旨发言后,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海军,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冰,中国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九鹏,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院长)柴高峰,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济师杨波参加了圆桌对话,结合企业基本情况以及在改革开放中的实践,共同探讨各企业可圈可点的改革举措和突出成就。讨论中,企业代表分享了在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围绕国家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所面临的重大机遇,提出了对本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展望。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