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望得到江 触得到绿

2018-05-16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16日讯(记者 杨秀峰)过去,上海徐汇滨江曾横亘着杂乱无章的工厂、仓库、堆场。而眼下,目标直指“建设卓越的全球水岸”的西岸,正致力于逐渐实现“工厂变公园、废墟变艺术、旧区变新城”的华丽转身。5月16日下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看到,云馆、塔吊、海上廊桥、海事塔以及高温下依然慢跑享受江风和绿植的市民。

  上海西岸曾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摇为止篮之一。集聚了远东最大的机场(龙华机场,1917年)、中国第一个水陆联运码头(北票码头,1929年)、中国第一个湿法水泥厂(上海水泥厂,1920年)、上海第一个货运车站(铁路南浦站,1907年)等,是当时上海最主要的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和生产加工基地。随着上海城市布局调整和传统产业转移,这条繁忙而封闭的岸线逐渐在城市发展中失去了活力,成了“铁锈地带”。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启动,西岸率先谋求城区形态和公共空间的更新再造,以沿江开放空间为主线,通过沿路、沿河绿带建设,实现公共环境、生态效益、城市活力向腹地渗透。 目前,已建成的公共开放空间面积约30公顷,改造亲水岸线长度3.6公里,成为一个既望得到江又触得到绿的生态休闲区,并于2015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