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狮泉河镇“康乐新居”

2018-05-20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藏阿里520日讯(记者 董家朋)514日上午,“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阿里报道组来到了狮泉河镇“康乐新居”。狮泉河镇“康乐新居”安置区位于噶尔县狮泉河镇文化路东南沿线,以文化路与东环路交通干道交叉点为中心,向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方向延伸,把整个安置区划分为四个小区。

 

  “康乐新居”是阿里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的首个重要工程。 “康乐新居”集中安置区建设是阿里地委、行署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头号“民生工程”。为了使农牧民群众更好地适应搬迁生活,康乐新居工程严格按照“一家一户单门独院,充分体现藏式风格、阿里特色、旅游景点,满足旅游发展需要,同时建设一些家庭旅馆,增加群众收入”的要求建设,把“康乐新居”安置区建设成为具有阿里地方民族特色的4个小区(普兰民房特色、札达民房特色、日土民房特色和拉达克风格),分别以阿里地区狮泉河、象泉河、马泉河和孔雀河四大河流命名,同时,配套了水、电、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和村委会、警务站、幼儿园、卫生服务站、宗教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了小区硬化、绿化、亮化工程。

狮泉河镇“康乐新居”全貌  董家朋/摄

  据了解,阿里地区要将狮泉河镇“康乐新居”打造成为当地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到2020年阿里地区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