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江古龙窑传承千年坭兴陶的龙图腾

2018-06-05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钦州6月5日讯(记者 董家朋)广西钦州,坭兴陶窑变千彩,岭南荔枝可口飘香。为进一步弘扬坭兴陶文化,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广西钦州市举办了“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

  钦州坭兴陶已有13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钦州坭兴陶以本地钦江东西两岸特有的陶土为原料,经过选泥、风化、压滤、拉坯、雕刻、烧制、打磨等独特技艺及数十道工序,坯品在烧制中会产生神奇的“窑变”,出炉打磨后,呈现出斑斓绚丽的色彩和纹理,可谓“火中求宝、难得一件,一件在手、绝无雷同”。

  本届钦州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的主题是“坭兴百业、钦近五洲”。整个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八个子项目,以中外百名艺术家现场刻画坭兴陶和坭兴陶古龙窑火祭大典为主题核心,让嘉宾充分领略坭兴陶的文化魅力。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理论研究专家,以坭兴陶为代表,探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