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浙江园:这山这水浙如画[全景新闻]

2019-08-01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2019北京世园会,浙江展园运用浙派园林的造景手法,通过“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地形空间来表达浙江特殊的自然山水格局。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题,通过园艺的手法来展示浙江的“乡韵、乡音、乡情。” 

  浙江园共有萦梦江南、湖山诗叙、栖蝶雅院、满园春色、古运汇芳五处景点。 

  萦梦江南通过假山跌水来展现浙江的秀山丽水,山头的“古郡亭”既是水源,同时也暗合源起浙江这一寓意;湖山诗叙则通过以富春山居图为原型的特色景墙,描绘浙江婉约的湖山画卷,通过历史地雕讲述浙江的古今人文,展现诗画浙江深厚的文采精华;栖蝶雅院是一处以浙江传统建筑与庭院为原型的庭院景观,结合寓意绿水青山的桑茶景观和梁祝相关的地雕、小品,咏唱的是一曲秀美两山、富美浙江的盛世华章;满园春色,通过这片丰饶花园的营建来展现近年浙江大花园建设的丰硕成果,展示花园浙江的绚丽风光;古运汇芳,以大运河码头为景观切入点,暗合浙江与北京之间“千年运河水潆涟,江南北国一脉牵”的不解之缘,同时景观舫的造型也寓意浙江将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再度起航,书写生态浙江、互联浙江、红色浙江的新篇章。 

  整个浙江展园以“两山理论,美丽家园”为核心的时代发展主线,以“古今人文 最忆浙江”为内涵的传统文化副线,两线相互交织融合,将萦梦江南、湖山诗叙、栖蝶雅院、满园春色、古运汇芳五处景点结合在一起,编织出“浙里故事”的美好画卷。 

  走浙江人家,展浙江风景,呈浙江人文,讲浙江故事。在建设中,浙江园还特别注重新工艺、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尤其是在植物景观营造和雨水收集利用方面,着重展示了浙江珍惜植物在园艺中的表现效果和雨水再利用技术在园艺方面的应用成果。此外,各种人体感应装置、地面影像等交互体验设备和特色logo的植入,都增加园区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