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蚁视CEO覃政——探索大空间VR体验方案

2017-08-31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 刘阳丹凤 王天杏)国内著名的虚拟现实公司蚁视在今年推出了他们的VR主题公园——“红巢危机VR主题公园”,目前已经吸引了很多VR玩家的兴趣。最近,中国经济网采访了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覃政,近一步走近这个独特而神秘的VR主题公园。

关于“红巢危机”这个名字,覃政向我们解释道:“蚁视的主题色是红色,所以我们用红色来定位这个主题公园的风格红巢的概念来自于我非常喜欢,也是整个游戏领域一个鼻祖类型的作品《生化危机》红巢是一个科幻感很强的名字,红巢象征它是一些喜欢VR、喜欢科幻、喜欢影视的粉丝的聚集地,所以是一个巢穴的概念。我们希望用户听到这个名字,就有战斗的欲望,来加入我们的这场战斗,所以我们当时就定了这个名字,目前看来的话,这个名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和接受。”

 

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覃政

其实蚁视从2014年就开始探索超大面积VR的技术方案2015年,蚁视发布了一个全息甲板技术,该技术已经有实现超大空间的追踪形态的潜力,随后他们就曾尝试实施大空间线下VR体验解决方案,不过由于技术形态商业模式较新,该项目当时并未引起很大反响。直到2016年下半年,蚁视进一步升级技术,并在2017年实现了“红巢危机VR主题公园”的线下推广。“我们希望用我们自己大面积技术解决方案,实实在在去做一家体验店,去实际探索里面的商业模式”,覃政表示。

“红巢危机”VR主题公园所采用的核心追踪方案被称为inside-out技术从内向外的追踪技术。该技术将传感器和设备融为一体,对外界环境是没有太多的要求,只需要在地面进行简单追踪点布设,就可以实现大空间VR形态追踪,极大地节省了成本。inside-out技术”早在无人机、机器人领域被广泛地应用,但是在VR领域一直以来都没有被重视,直到2015年蚁视提出了首个搭载inside-out技术VR头显。

目前店面有四大区域,第一个区域是“镜子迷宫”。走入迷宫后,体验者会进入一个非常奇幻镜子空间,里面很多机器人跟你对话,你不知道往什么方向走更加惊悚的是,镜子迷宫吸收鬼屋这种游乐模式里的一些元素一些不确定的生物会出现在这个空间里面,给体验者带来一些特殊的惊喜未知的刺激。

 

镜子迷宫

在第二个体验项目红巢基地”中玩家会体验一些简单休闲类战术射击类VR游戏,这能够帮助体验者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VR的使用技巧,学会VR里面的一些射击方式,10—20分钟内,让玩家与VR设备有一个初步的接触和熟悉

第三个项目“时空穿梭搭建了一个将近10米穿梭轨道,在这个穿梭轨道里面,体验者会在一个太空舱内快速运动,来产生足够的加速感,以营造一种云霄飞车般的体验。通过这个“隧道”,体验者会从训练基地,直接穿梭到战斗前线。

四个场景就是蚁视主打大空间互动式体验拯救危机,目前店面上线两大主题。第一个主题中,玩家将要面对机器人叛军,跟机器人敌人对战,最终打败人工智能的大BOSS。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直接进入到一个废弃的城市,跟里面的僵尸大军进行作战,最终去拯救生物研究的X教授,获得一些生物的解密的密码。覃政在采访中提到:目前很多VR体验馆中,你看到的就是你实际体验到的,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我们在设计这个店的时候,更多考虑它是一种多样的、真正接近于主题公园的一种集合体,各种娱乐模式在这个集合体中都有展现

 

体验者试玩

覃政表示蚁视的发展是属于比较冒进型的,他认为目前行业早期、不是很稳定的时候,创业公司应该持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才能够有机会在行业里面不断的去发展壮大,虽然会找到一些不是很成熟的果实,但是能够让自己活的很开心,活的很健康。

 最后,覃政向我们透露了他眼中VR的未来:“现有的一些项目让体验者站在原地去体验,瞬间移动、强制移动的方式会不断的打破用户的沉浸感,不断地提醒用户这是一个假象。我们希望未来用户可以VR世界里面待上几个小时,甚至是更长时间,都不会发现它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这个虚拟世界几乎完全参照现实世界1:1的物理环境,所有物理规律规则法律道德都是契合的,有足够的用户参与到这个世界。同时,会有更好的技术去支撑,有更好的运营模式去配合,更多的从业者像我们一样,怀着这样的梦想,去促成这件事发生,最终我觉得有机会让虚拟世界取代一部分真实世界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