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新闻”让新闻报道更立体

2018-03-04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董家朋) 2018全国两会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次在两会报道中使用“全景+新闻”的报道形式,并在两会期间特别推出“全景看两会”融媒体产品。记者轻装上阵,在两会现场通过“全景+新闻”的形式创造独特体验,让新闻报道更立体。

  

中国经济网记者使用Madv Mini全景相机在现场拍摄

  “全景+新闻”的报道形式可以从最初的现场感过渡到浸入式体验,让用户与现场深刻交融,使报道变得更加真实,呈现给用户的信息更加饱满。让新闻与读者之间产生交互,让读者从“阅读”到“进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景记录瞬间

  随着“全景+新闻”的报道形式出现,报道的表现形式新颖化、分享方式多元化、看新闻的方式自由度高。在2018全国两会中,记者通过“发布全景”(PGC专业生产内容)入口,快速上传现场的全景图片、新闻图片及文字,后方编辑通过“中经云端”平台进行内容整理,保证全景新闻快速制作及时发布。这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为新闻媒体,对全新生产方式使用与创新的一次尝试。


全景频道PGC生产工具接口

  

  在“全景+新闻”的实际生产中,让记者对全景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全景+新闻”的报道形式让新闻现场触手可及,打破时空局限,全景新闻与图片、视频、文字的相结合,使每一位读者从新闻的“观望者”化身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您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全景新闻看两会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