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全景相机斩获IF设计金奖 中国“智造”获得世界认可

2018-03-11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董家朋)2018年3月10号凌晨2点,米家全景相机从54个国家地区的64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最优秀的75件产品之一,荣获“iF”设计金奖。

   

  “iF”米家全景相机获奖现场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简称“iF”。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每年评选“iF”设计奖,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iF”设计奖

  每一年的“iF”设计奖,会邀请来自设计、工商产业以及教育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人士参与为期三天的评选会议。所有参赛作品都被仔细检查、操作、分析,通过最终讨论环节产生“iF”设计金奖的作品。

    

  “iF”设计奖 

  此次获得“iF”设计金奖的米家全景相机利用一个自行开发的棱镜反射镜头模块来降低其光学中心距离,使得米家全景相机拥有最小可能的盲区。相机具有实时、自动屏幕校正、色差校正、平滑图像过渡和拼接间隙消除等特点,使360度全景摄影成为现实。它配备了Ambarella高速处理器和索尼图像传感器,在一个镜头模组中拍摄了7k图像和3.5 K视频,并有效地解决了24mp的问题。这款小巧、超薄、便携的设备受到了全景相机消费级用户的好评。

  

  米家全景相机

  米家全景相机采用极简设计风格。机身内部空间十分紧凑并且没有多余空间,产品最终衍变成接近方形的造型。产品极其小巧,主体型面饱满精致,侧面中框棱边锋,12mm超薄机身轻松装入口袋。相机中框材料选用6系航空级铝合金AL6063,远高于工业标准,采用CNC加工工艺,经过抛光、打磨、喷砂、阳极氧化等15道工序,最终成型。前后壳采用独特研制的纳米防污亲肤手感漆,温润防滑。前壳设计隐藏式指示灯灯效,内置多颗LED灯组,通过各种灯效组合传递相机各种工作模式。镜头CD纹采用5系铝合金,纹与纹之间的距离低于0.16mm,对精密度要求极高;相机表面采用镭雕表面处理工艺,耐磨性较高。

  

 北京疯景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业桃

  米家全景相机成功的背后是一支年轻有创作力的团队。黄业桃于2015年4月创立北京疯景科技有限公司,出任CEO。同年7月份,北京疯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小米生态链企业。作为一家专注于全景影像软硬件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公司,疯景努力在让全景影像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让更多的人能轻松便捷的通过全景影像,更加完整的去记录、创作和分享自己难忘的经历。据悉,北京疯景科技有限公司还将研发全新品类的智能影像产品,预计2018年底上市。

【责任编辑:王天杏】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