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昆明:生态修复与经济发展协同并进的美丽“春城”[720度全景新闻]

2018-07-21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昆明是国家历史名城,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享有“春城”的美誉。7月21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昆明,探索当地生态修复与建设的成果。

 

  捞渔河湿地公园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公园利用植物群落的自然演替和物质能量循环,提供给鸟类、鱼类等动物良好的栖息环境,形成自然生态的食物链结构,达到维持生态平衡,净化滇池水质的成效,是一个经过提升改造,兼顾景观、生态与经济功能的湿地公园。在这里人们可以呼吸新鲜空气,捞鱼玩耍,在此举办的花展更是吸引众多游客。

  滇池地处长江、珠江、红河三大水系分水岭地带,是长江上游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个世纪90年代初,滇池成为我国污染最严重的湖泊之一。作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治理的标志性工程,国家自“九五”以来连续4个“五年计划”将滇池纳入全国重点流域治理规划,完成规划项目总投资509亿元。

  古滇湿地公园面临滇池,以古滇文化为核心,展示着云南的历史文化风情。记者在“古滇大码头”乘古滇战船,实地观察滇池水质改善、生态修复与建设、生态清淤等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近年来,过去胶状的水质改善极为明显,湿地公园和码头已经成为居民和游客喜爱的景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