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投资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8-08-10 09: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语言选择(Select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Pусски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0日讯(记者 董家朋)由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驻华使节商务联盟(ECCAC)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支持,杰雅国际联合承办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投资推介会”日前在京成功举办。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组织乌兹别克斯坦经营单位、银行机构及州政府经济代表团参加本次推介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加强中乌友好关系。会议由驻华使节商务联盟秘书长孙丽丽主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刚、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团长即乌兹别克斯坦工商局副局长Urakov D.R.、乌兹别克斯坦小型贷款银行董事会主席Almardanov O.P.、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副秘书长杰雅国际总裁王开,以及关心中乌贸易与投资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赛义多夫首先发言,他表示不仅仅是从中乌建交开始,早在三千年前两国就已经有了往来。汉朝张骞出使西域开拓的丝绸之路不仅在当时是世界经济的典范,在现在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其衍生出的“一带一路”是伟大的倡议,并对全球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赛义多夫认为,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也是获益者,在当下这个中乌两国关系最为紧密的时代,应当建立更加牢固的互惠互利商务关系,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促进本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Urakov D.R.发表讲话,说明了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2018年6月7日第PP-3777号“关于实施《每个家庭是经营者》规划”的决议,介绍了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的人口结构、劳动力结构以及经济情况,并重点说明了微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经济情况以及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郭刚代表贸促会进行发言,他表示,目前两国投资合作的项目越来越多,中国在乌企业已经超过了700家。同时,郭刚介绍了在乌投资环境,指出其在水电汽油等方面的基础费用价格低廉,同时65%的劳动人口都在30岁以下,拥有十分丰富的劳动力资源。

  Almardanov O.P.发言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的金融政策,表示目前本国已经最大规模简化了企业的注册程序,便于外国投资的企业在本国注册公司。他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创立自有外汇市场,确保条件可以在国家外汇交易所自由的出售和购买外汇,外国企业可以无限制的转换利润并且可以自由采用所有的付款类型。

  中乌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通过古老的丝绸之路联系在一起。面向未来,坚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两国的合作会更加深入和紧密。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