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网络主题活动启动[720度全景新闻]

2018-08-17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昌8月17日讯(记者 张雪) 8月16日上午,“寻访小平小道 见证改革巨变 开启新的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南昌小平小道启动,这里曾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工作和生活了三年多的地方。来自中央和省级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移动新媒体的三十多位编辑记者将全程参与采访报道本次活动。

  小平小道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省庄村,陈列馆所在地原为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同志在这里劳动、生活了3年零4个月。曾经的拖拉机修配厂,经过多次修缮、扩建后,如今已变成“小平小道”景区。

  目前,小平小道陈列馆展出各类图片131幅,文物展品104件(套),书籍174本,大型景观及多媒体展示10组,全面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江西期间的那段历史。展览中还特别展示了邓小平及家人使用过的锉刀、锤子、老虎钳、工作服等劳动工具,暖水瓶、缝纫机等生活用品。

  在南昌时期,邓小平同志住在解放军某步校将军楼,每天,他和夫人卓琳要步行三公里到工厂上班。工厂的干部、工人考虑到他的安全、方便,在工厂的后墙开了一个小门,沿着田埂铺出一条通向他宿舍的小路,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小平小道”。

  在这条1.5公里长的崎岖小路上,邓小平同志行走了三年,也思索了三年。这三年的非常岁月里,他真实地了解到当时中国的现状,对这一系列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人们说,中国后来发生的许多事就是从这条小道上走出来的,小平小道是改革开放思想的摇篮。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