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外第一泉”赤城温泉:国家AAAA级景区[720度全景新闻]

2018-08-20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20日讯(记者 董家朋)赤城温泉,又名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中。

  赤城温泉共有总泉、胃泉、眼泉、平泉、气管炎泉和冷泉六大泉眼,最高出水温度68摄氏度,属于高疗效矿泉,被誉为“关外第一泉”。1997年赤城温泉度假村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村”。2008年环京津战略的实施以来,县委、政府加大了引资开发力度,对景区基础设施、环境美化等诸方面,进行了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和建设。累计投资一亿多元对度假村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2010年年底被评审为国家AAAA级景区。

 

  赤城温泉2000年以上的开发和利用历史。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就有记载“渔阳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后历代续有开拓。明正统十年(公元1445),左都督杨洪在泉边重建瑞云寺。此后,明万历,清顺治、康熙年间屡有重修和扩建。清康熙十一年(公元1672)正月,清玄烨帝陪其皇祖母孝庄文皇后驻跸这里洗浴50多天,治愈了孝庄文皇后的腿疾,并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传。

  赤城县旅游资源丰富,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赤城县旅游发展规划》中指出,赤城县拥有优良级旅游资源单体51处,普通级旅游资源单体48处。自然类旅游资源占较大优势,其中温泉、丹霞、石林、垂直自然带具有垄断性或比较优势,并且境内资源保存良好,均属原始状态,宜于长期、大规模开发。

  在未来,赤城县将依托丰富的水系和森林资源禀赋,“突出林水,彰显特色”完成白河、汤泉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人工湖5个,蓄水量将达到600万立方米,建设东山、凤凰山、汤泉山、北山四大森林公园城市周边森林资源达到2.8万亩,最终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建成环首都经济圈中的际休闲度假水镇。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