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冰山梁:罕见古冰川遗迹[720度全景新闻]

2018-08-20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记者 董家朋)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地质旅游资源丰富。 

  冰川遗迹,冰山梁始称崆峒山,位于县城沿宝平线北行45公里处,其主峰位于独石口城东南5公里处,是罕见的古冰川遗迹——冰蚀夷平面,具有较高的地质科学研究价值。冰山梁素以凉、怪、阔著称。冰山梁海拔高2211米,七月份炎热时节,山上平均气温只有18.8℃,即使穿上外衣仍然凉气袭人,被称为清凉世界。冰山梁顶峰宽阔无垠,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巅形成面积达26平方公里的准平原化地貌。冰山梁怪就怪在:山上之山无根,顶上之石无源,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岩石上大大小小的冰臼,观之令人无不感慨大自然造化的神奇。历代文人名士对这天造地设之巧,观之有感,纷纷留下了“山魂”、“绝塞奇观”、“崆峒一秀”、“石源”等摩崖题刻。

  赤城上马山——自然漂流,距离赤城县上马山村约400米左右,全长4公里,有纯净的氧气、激爽的漂流、繁茂的林木、清纯的水质,别具一番情趣,漂流时可玩耍、戏水,悠然自得,是避暑观光的好去处。

  在未来,赤城县将依托丰富的水系和森林资源禀赋,“突出林水,彰显特色”完成白河、汤泉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人工湖5个,蓄水量将达到600万立方米,建设东山、凤凰山、汤泉山、北山四大森林公园城市周边森林资源达到2.8万亩,最终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建成环首都经济圈中的际休闲度假水镇。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