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召开[720度全景新闻]

2018-09-11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11日讯(记者 叶玮)99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中国杭州市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湘湖对话”会议是世界旅游联盟里程式的活动、是世界旅游业界的盛会。同时,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成立世界旅游联盟的背景及其原因,梳理了当前世界旅游业发展状况,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旅游的新发展、新机遇,描绘了中国旅游业未来的远景和主张。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指出,随着旅游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为关键推动力量。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为浙江增添了一个向全球展示形象的重量级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浙江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浙江旅游业转型升级。

  著名经济学家、前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态势,提出要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充满信心;对经济发展当中面临的重大挑战要保持戒心;对把握关键方面促进经济行稳之远要坚持决心。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两个联盟互联互通共同致力于为人类谋福祉,一道为推动中国的减贫事业和世界的减贫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在致辞表示联盟总部的落户为杭州的旅游和城市的国际化加快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WTA)落户湘湖,是萧山旅游发展更是萧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会上,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旅游促进减贫的全球进程和时代诉求》。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这是非政府国际组织首次发布全球性的旅游减贫报告和案例。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