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 全景体验丝路民俗风情[720度全景新闻]

2018-09-22 1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9月22日讯(记者 邓浩)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乌鲁木齐重要的文化性地标建筑群。到新疆国际大巴扎逛一逛,体验民俗风情,购买旅游商品,早已成为众多国内外来疆游客的必选项目。

  新疆国际大巴扎商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正式建成,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9888平方米,各式商铺3300家。如今,这里涵盖了歌舞、美食、民族工艺品、珠宝玉器、特色建筑等,是一座汇集丝路民俗民风民情的“美艳之都”,有着“一城看新疆”历史人文商贸产业园区的美誉,更是新疆首府的“会客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为了从传统市场模式向文化产业景区转型升级,2018年新疆国际大巴扎进行了全面改造,不仅升级软硬件基础设施、进一步规范景区服务,对产品质量和价格进行承诺,还扩建新疆特色美食就餐平台,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街区,并增加了歌舞表演的场次。

新疆国际大巴扎馕房展示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摄)

  金秋时节傍晚时分,记者随人群穿过丝绸之路步行街、手工艺步行街、阳光步行街。品种齐全的大巴扎馕房、别具特色的手工民族乐器店、绚丽多彩的手工艺品店,令人流连忘返。

  新开张的“舌尖上的巴扎”美食街区,更是众多游客的最爱。烤全羊、烤肉、烤包子、抓饭、酸奶……这里荟萃了新疆南疆及北疆两大风格的美食,让你一次“吃过瘾”。偌大的广场,每一张桌子都坐满了人,南腔北调在这里汇集,中外语言交相辉映,热闹非凡。 

 

新疆国际大巴扎美食街区里的烤全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摄)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新疆国际大巴扎在给众多中外游客带来日益丰富文旅体验的同时,作为文化交流平台,也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观光购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邓浩/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