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阳江:新能源登上“以海兴市”快船 绿色发展持续远航[720度全景新闻]

2018-09-29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9日讯(记者 徐航)高大的风力发电塔架横卧在工厂内,工人们正仔细地焊接零部件,完工后的风力塔架每年将带来2兆瓦的电力。9月27日,记者来到广东省阳江市粤水电新能源厂区,了解阳江新能源产业的建设和发展。

粤水电厂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徐航摄

  传统火力发电依赖不可再生的煤炭资源,投入成本高、环境污染大;而阳江拥有458公里的海岸线和岛岸线,海洋是其发展最核心和最重要的资源优势,海洋风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近年来,阳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以海兴市”的构想,绿色发展后劲十足。

  据悉,粤水电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35878平方米,年生产2兆瓦及以下陆上风电塔架、3兆瓦至6兆瓦海上风电塔架以及海上风电导管架共计280套。

工人在风力发电塔架内施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徐航摄

  项目负责人介绍,风能转化为电力后将直接输送到电网,点亮千家万户的灯火,供给企业用电。粤水电新能源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吸引更多相关企业到阳江布局,新能源产业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推动阳江加快产业升级。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