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千年银都 探访“鹤川匠人”匠心手艺[720度全景新闻]

2018-10-16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大理10月16日讯(记者 魏金金)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2018特色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云南)高峰论坛”在大理鹤庆县新华村召开。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将村里开会与入户考察结合起来,以学术交流的方式走进银都水乡新华村。期间,与会嘉宾实地探访寸银匠金工工艺传习馆、寸四银庄加工区等考察地点,调研本土制银产业,感受村民非凡技艺。

  据悉,寸银匠金工工艺传习馆暨寸银匠金银器手工作坊前身为鹤庆县寸银匠银器银饰品加工厂,内分展厅、寸彦同工作室、锤揲室、錾刻室、焊接室、组装室、研发室、炉房、茶室(草木间)、餐厅等。加工厂从2006年注册成立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创始人寸彦同19岁学艺,23岁出师带徒授艺,至今已有30年,期间先后带出100多位徒弟,同时对云南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先后被评为中国民族金属艺术大师、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等。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崔楠】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