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小站转身成“一带一路”现代化铁路综合物流中心[720度全景新闻]

2018-11-14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1114日讯(记者 武晓娟)新筑车站位于西安市,这里是古丝路的起点。2010年新筑车站建站时,全站只有22名职工,没有办公用房,车站只有5条铁路线。

通过不断建设,如今的新筑车站已经今非昔比,全站分为集装箱、特货、行包、普货四大作业区,货场面积2058亩。

201311月,新筑车站开行首列中亚班列。五年来,陕西中欧班列开行到达数量逐年攀升,2018年开行数量首次超过1000列,五年间发送量增长300倍,逐渐成长为全国开行频次最稳定、线路最密集、重载率最高的班列。

据新筑车站站长张义介绍,目前,占地2441亩的西安新筑综合物流基地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用。“让更多的‘中国制造’坐着我们的中欧班列‘走出去’!”他兴奋地说。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