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冬季旅游推介会暨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720度全景新闻]

2018-12-07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7日讯(记者 张相成 刘阳丹凤 秦佳鸣 谌相茗)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在即,为更好的宣传推广兴安盟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全方位提升兴安盟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127日,兴安盟冬季旅游推介会暨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北京召开。

  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恩惠,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副巡视员郭长增,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兴安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兴安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江平,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兴安盟副盟长孙德敏,兴安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委书记姜天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处长柏建伟,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丽娟,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宪忠等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中共阿尔山市委员会、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科右前旗人民政府、科右中旗人民政府、扎赉特旗人民政府、突泉县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北京地区的104家旅行社和来自全国全区各地83家新闻媒体莅临现场。

  2014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到兴安盟视察,满怀赞誉与期望,他说,“阿尔山自然风光一年四季都很美”“阿尔山的旅游一定会火起来。”带着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北京人民向草原向老区人民伸出强有力的援助之手。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北京市丰台、海淀、房山、通州、东城五个区分别结对帮扶兴安盟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阿尔山市五个国贫旗县市。北京市委、政府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投入,为兴安盟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可喜可贺的变化,旅游业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兴安盟提出了“两袋米两头牛,红红火火搞旅游”的发展思路,奏响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的前进号角。兴安盟正在倾力打造以阿尔山为龙头和核心、以科右前旗和乌兰浩特为两翼,扎赉特旗、科右中旗和突泉县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此次发布会通过推介+展览的形式,大力度全方位宣传推介兴安盟旅游资源、冬季旅游产品和优惠营销政策,打造兴安盟“冬季旅游”品牌,从冰雪节活动破题起步,拉开了兴安盟“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战略”帷幕。今年冬季到明年5月末,北京人民到兴安盟旅游景区门票一律全免、到兴安盟阿尔山市宾馆酒店三折入住。

  发布会后,“四季阿尔山”风光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揭幕。张恩惠、高长胜、孟文涛、夏云海、孙德敏、武鸿出席揭幕仪式。风光摄影展从即日起,展期10天,共展出阿尔山四季风光摄影作品100幅。

  本次影展是在签订《北京市东城区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后,北京东城区与阿尔山市在文化旅游合作上的又一次有力携手。也是继今年7月,“阿尔山四季风光摄影展”在王府井大街成功展出后,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帮扶协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影展不仅向首都人民提供了一个汇报展示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阿尔山自然风光高度赞誉的有益实践,必将助推阿尔山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让草原儿女和首都人民结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血脉深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