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力健老人鞋发布全球产业链 打造产业新格局[720度全景新闻]

2019-01-07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7日讯(记者 王岩)15日至6日,“足力健老人鞋2019全球产业峰会暨四周年品牌盛宴大会”在海南三亚举办。发布企业首个全球产业链布局发展规划,与来自全世界上下游企业嘉宾及制造、设计、品牌专家共同探讨老人鞋行业发展话题。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伴随着收入水平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愈发明显,一双更加专业、舒适的老人鞋,对于提升老人晚年生活品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聚合资源促进产业升级势在必行,而其中品牌升级所释放的影响力不容忽视。”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表示,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创造我们的口碑。没有解决用户问题和痛点的产品就根本不可能在市场上销售,根本不可能有品牌。

  5日举行的“2019足力健老人鞋全球产业链发布会”上,足力健老人鞋与来自全球7个国家各地区的多家国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发挥全球产业链优势,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模具、技术、供应商等,实现在原材料、自动化、产品设计、用户体验等多方面的整体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品质。


  除此之外,在产品标准升级发展方面,足力健老人鞋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足力健老人鞋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共同围绕人类工效学在老人鞋方面的应用以及产业化的课题进行研究。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介绍说,我国正以世界上最快的速度进入老龄化社会, 60周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2.4亿,占人口总数的17.3%,也就是说,几乎我们身边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位老人。老年人群远离慢病,健康生活,无论如何都离不开适量运动。

  王陇德建议:“相比跑步、球类等较为剧烈的运动方式,健走无疑更适合老年人,适当的健走不仅可以使我们心率加快,让心血管系统得到锻炼,预防动脉硬化,同时也会增加足踝和膝关节液的分泌,维护踝膝关节软骨的健康。”为了让老人鞋更专业,2018年,足力健老人鞋成立了足部科学研究院,汇集国内外顶级足踝外科、亚健康、人类工效学领域的专家,为老人鞋提供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撑,让专为老年人打造的专业老人鞋更具科技特性与舒适性。


  王陇德说,为老年人提共适合的生活出行用品,需要我们全社会、医务工作者、企业以及老年群体自身的共同努力。期待更多像足力健老人鞋这样有责任心、有使命感的民族品牌企业为老年人提供真正科学、健康、实惠的衣食住行用品,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中国老人的幸福生活光耀于世界舞台。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说:“任何企业如果做大,一定要落脚在文化上。说到做鞋子,去年我碰到张京康先生的时候我就讲,我在陕北看见一个自己农民做的博物馆,把村里面农民所有穿过的鞋子,扔掉的都收集起来。”他建议足力健老人鞋应该更加注重“鞋文化”,可以考虑建一个“鞋子博物馆”。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认为,老年人比例增高给我们中国的社会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对于我们社会的道德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子女给老人买一双好的鞋子,不仅仅使老人穿了感觉舒服,而且家庭关系变的更加和谐。足力健老人鞋是在诸多的适老工程当中选择了一条最实用、最广泛、最普及的一个课题。希望足力健老人鞋为中国人以至全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项目组长刘晓楠说,站在新的起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针对品牌特点,依托新华社优势资源,为企业扩大影响、走向世界,提供有效渠道、有力支持。

  “足力健老人鞋作为老人鞋品类专业化发展的代表品牌,打造其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将为我国老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并进一步推动产业化发展格局,为更好服务广大老年群体提供利好。”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品牌顾问顾环宇表示,作为国内专注于养老产业的产品品牌,足力健老人鞋品牌发展中的用户思维、产品思维与专业化思维为我国养老产业的品牌建设提供了重要参照。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