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北洋大学堂”历经124载春秋风采依旧[720度全景新闻]

2019-01-16 12: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6日讯(记者 于鹤章 陈佳琪 赵小鹏)18日,中国经济网《When in china》节目摄制组走进素有“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之称的天津大学。


  深冬的天津大学少了往日的喧闹,多了几分充满神秘的寂静。回溯124年,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始创于中日甲午海战后。甲午战败,举国图强,洋务运动实业派代表人物盛宣怀意识到“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1892年盛宣怀上任津海关道后,开始筹备办学。1895102日,光绪皇帝御笔钦准,成立天津北洋西学学堂,盛宣怀任首任督办,校址在天津北运河畔大营门博文书院旧址。1896年,北洋西学学堂正式更名为北洋大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命名为“大学堂”的高等学校,后定名为“天津大学”并沿用至今。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