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苏州·美好生活” 第八届苏州创博会今天开幕[全景新闻]

2019-04-19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4月19日讯(记者 魏金金)1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据悉,本次创博会以“品质苏州·美好生活”为主题,分设“新视野——全球创新创意设计展”、“新标杆——产业融合发展案例展”、“新业态——文化消费新业态展”、“新工艺——传统工艺创新创业展”等四大展区、54个主题展馆,共吸引来自本、德国、意大利、捷克、以色列、荷兰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创意设计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创博会也是历届展会国际嘉宾最多的一届,为进一步突出国际化,本届创博会专门推出了“创享城市”全球建筑设计展、“艺乐生活”全球品牌设计展、“艺·设聚焦”国际当代艺术创意设计展、日本新手工艺运动邀请展4个国际展览。同时,为擦亮苏州“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这张名片,创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论坛,通过“一展一会一考察”发出苏州声音。“一展”即“城市温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邀请展,“一会”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论坛,“一考察”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全球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代表考察苏州,共同探讨交流传统工艺振兴之道。

  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在致辞中谈到,创博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累计吸引了110多万创意设计专业人士、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和市民群众参展参观,累计签约项目2100多个,交易总额310多亿元,成为国内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创意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外,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19创博会新手工艺运动大奖颁奖仪式,共评出10大品牌奖和10大作品奖,为传统手工艺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树立了新标杆。


“融”—国际新手工艺运动高峰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创博会将先后举办“融”—国际新手工艺运动高峰论坛、美学生活—品质城市建设国际论坛、“城市文化”—联合国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论坛、“从文化资源到文化IP”—文创品牌传播论坛、“新业态·新经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中国工艺美术产业新零售发展研讨会等论坛。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