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成功举办[全景新闻]

2019-04-26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6日北京讯(记者 于鹤章) 4月25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分论坛以“深化地方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地区和全球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省州长、市长及其代表,众多国际组织、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计约300余名嘉宾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会长李小林、北京市长陈吉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老挝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等重要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分享了“一带一路”地方交流的经验与成果,展望了前景与机遇。各位省州长在发言中均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各国地方合作的积极意义,并表示期待未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增进各国地方间交流,通过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所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同时与各国地方政府一道,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对话与合作,以积极务实、循序渐进的方式继续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论坛见证了14项中外地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涉及友城结好、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等多个方面,成果丰硕,传递出各方合力加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陈梦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