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开幕[全景新闻]

2019-05-19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阿尔山5月19日讯(记者 项佳丽 董家朋)5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兴安盟行政公署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暨阿尔山兴安杜鹃节在阿尔山市开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鼓励旅游企业出台惠民举措,丰富特色产品,加大宣传推广,完善公共服务,强化旅游安全,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开幕式活动现场,举行了“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内蒙古红色旅游自驾探寻之旅的授旗仪式,为劳动模范、教师、林业、环卫等行业先进工作者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代表赠送了景区门票,开展了乌兰牧骑文化汇演暨快闪活动。同时,为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生活体验,在活动同期,还举办了“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营销推广活动、“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内蒙古旅游文化精品演出、兴安传统文化技艺展示暨兴安礼物展销活动、阿尔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踏青赏花摄影赛、春赏杜鹃越野徒步活动等各类形式多样、色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此外,来自北京、吉林松原、沈阳、通化、通辽的5列旅游专列合计1800多名游客于5月17-18日相继抵达阿尔山市旅游度假,为此次活动聚集了人气。


  据悉,旅游日当天内蒙古各地同时举办各类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发布旅游惠民政策措施,展示内蒙古精品旅游品牌,彰显内蒙古文化旅游特色,展现亮丽内蒙古形象。各地共推出200余项旅游惠民措施,发放景区门票、优惠券、代金券16.2万余张,价值564.5余万元,为区内外游客和当地市民带来一场旅游盛宴。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系蒙古语,意为“温暖而神奇的泉水”。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1996年6月设立县级市,行政区面积7408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是由蒙古、汉、回、满等13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其中80%以上是林业职工及家属。现辖四个镇和四个街道,驻有阿尔山、五岔沟、白狼三个县级林业局,以及32107部队、边防检查站、空军雷达站等7个军警部队。与蒙古国边境线长约94公里,设有中国阿尔山——蒙古国松贝尔国际季节性开放口岸,是内蒙古唯一具备公路、铁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条件的口岸城市,也是我国五个对蒙古国开放的国际口岸之一。目前,阿尔山市拥有一个世界地质公园、一个国家5A级景区、一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三个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唯一一家气候生态市,是国家资源枯竭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兴边富民重点市,是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中国滑雪协会冰雪运动训练基地,还是自治区革命老区和自治区首批扩权强县试点。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崔楠】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