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企合作升级版 正和岛携手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全景新闻]

2019-06-22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杨秀峰) 6月21日,以“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的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本次年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和岛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承办,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和岛全国各岛邻机构、正和岛全国各部落协办的企业家盛会,旨在聚焦正和岛上领袖企业家以及商界创变者们的关注,围绕“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商合作大计,促进青岛(半岛)经济的发展,助力山东区域经济的壮大和腾飞。

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大会会场。

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的数千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六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年度的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得到了青岛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参会的数千位正和岛企业家介绍了山东未来的发展规划,展示了首次对外发布的多个优秀项目和向正和岛企业家开放的重磅优惠政策,借以吸引岛上更多的企业家来此投资,促进山东经济繁荣和跨越式发展。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

  演讲环节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等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台,分享他们对企业家群体时代姿态的真知灼见与独特思考。

  据了解,利用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平台,“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系列政企对接活动于6月21日下午开场,多场“一对一”洽谈活动同时举行。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市政府领导与2000+企业家面对面,就一些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企业家们详细了解了半岛城市群的产业优势和政策相关情况,希望加强与山东半岛城市群合作。在洽谈交流中,山东优美的自然环境、强劲的经济活力给企业家们留下深刻印象。据悉,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协调对接同时,在前期筹备中,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到重点投资项目22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另外,还有228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此次正和岛企业家与山东省的资源对接及座谈,是正和岛深入嫁接资源的有益尝试,也希望借此机会为山东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正和岛企业家青岛倡议:走正和之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变者年会秉承一贯的“链接深度信任的社交互动”理念,更加注重学习分享和企业家的参与感,通过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将此次大会打造成为不单是学习、合作的友好平台,更能让企业家们找到参会乐趣,在升级思想迭代认知之余寻得放松与深度社交的强烈心愿。通过对岛亲规模、行业、兴趣、性格等维度进行匹配,按照8-15人的规模形成跨行业、跨代际、跨界交流的固定学习小组的正和塾夜话,让企业家们深感这是“让企业家能够深度学习、持续陪伴、共同成长的适配型智囊团”。第一次亮相的“海客圈”在本届大会上进行了首次导师面试,它为企业家和创业者之间搭建深度社交场景。

  大会共设置了创新技术展、企业走访、西海岸投资考察、创变者主题论坛、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正和塾夜话、海客圈见面会、青岛和深圳企业家双城对话、创变者分论坛、创变之星演讲、啤酒之夜等精彩纷呈的环节和活动,是一次中国商界致敬新时代追梦人的思想盛会。

  本次年会,还向全国商界发布了《正和岛企业家青岛倡议:走正和之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倡议。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