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餐行业第三方食安服务研究报告》在京发布[全景新闻]

2019-06-26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杨秀峰)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最终目标。6月25日,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携旗下餐饮食品安全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禧云食安在京发布“禧云食安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推动团餐食安监管透明化、高效化、信息化,做到“真食安,看得见”。

  发布会上,中国首席团餐经营新媒体“团餐谋”联合禧云国际发布了中国首份团餐行业第三方食安服务研究报告——《中国团餐行业第三方食安服务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团餐业态就餐人群固定、集中、规模大,这些特性使得团餐食安事故影响远超社会餐饮业态。而团餐企业食安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政府监管部门监管资源不足等因素,共同催生了餐饮企业及政府监管部门对专业第三方食安监管服务的需求。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秘书长高海伟在发布会上表示,供应链是食品安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令上游付出的努力付诸东流。对此,禧云国际COO王习印表示,借助禧云国际的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禧云食安可以在团餐产业链各个环节输出食安服务,从食材的生产加工环节,到原材料仓储物流,再到团餐企业的日常经营最终到消费环节,禧云食安可以从田间地头一直服务到终端消费者,全环节保障团餐食品安全。

  数字经济时代下,食安监管者与被监管者正面临着同样的挑战。饿了么资深食品安全专家苗虹认为,食品安全是生产出来的,更是监管出来的。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在当天的发布会中表示,借助科技、数据力量,将大数据、区块链、先进供应链、交易平台等新技术应用到食安监管领域,正在得到市场和政府的重视及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禧云食安CEO王帅在发布会上公布了“禧云食安TOP餐厅+食安云平台解决方案”。据介绍,TOP餐厅寓意为顶级餐厅,是禧云食安基于20年团餐食品安全服务经验推出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也是中国首个针对团餐领域的专业化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该方案立足源头控制和过程控制,提供包括食安体系导入、目视化管理实施、原料检测、现场辅导、员工培训、追踪改进在内的“六位一体”服务,覆盖餐饮单位的采购、加工、烹制、售卖全流程,意在为每一个餐饮客户打造一套卓越的体系、一个整齐有序的现场和一种完美的管理模式。

  “禧云食安将通过专业化、标准化的食安服务,为产业链条内流通、采购、制作、管理、仓储和售卖各环节赋能。”王帅表示,“借助食安云平台等互联网手段,禧云食安还将最大限度链接消费者、经营者、管理者、监管方和社会大众等多方力量,推进‘互联网+食安’服务。”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