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茶叶参展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全景新闻]

2019-06-26 17: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陈梦宇)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2019年6月18日至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四川宜宾的鹿鸣茶业,作为重视和践行茶行业食品安全的示范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活动。

  据了解,鹿鸣茶业源自始建于1956年的国营永兴茶场,鹿鸣茶系列产品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HACCP认证和欧盟标准检验,始于明嘉靖20年僰人贡茶历史的“鹿鸣贡茶·1541”是目前鹿鸣茶产品系列中的核心精品。

  据介绍,鹿鸣茶业拥有12000亩自有茶园和27000亩联建茶园,位于三江汇合的长江源头处,平均海拔1150米的川滇交界区域。此次参加食安周展览会活动,鹿鸣茶业用别具特色的呈现方式,在展场上为消费者呈现了鹿鸣茶海的自然生态。在展馆内能漫步茶海,绿水青山、云遮雾绕、小桥流水、品茗小憩,一片生机盎然、自然生态,让到会嘉宾在精心布置的茶海实景内品鉴鹿鸣茶,观赏鹿鸣茶艺表演,同时体会认知着拥有核心优质基地和完善的产业链管理,是茶叶企业践行食品安全的重要根基。在展会现场,鹿鸣茶业也通过企业形象宣传片的方式,展示了63年、茶山四代茶人的默默耕耘和匠心精神。

  据悉,在同期举办的“一带一路”美食文化推广会上,鹿鸣茶艺团以“长江源头鹿鸣茶”为主题,为国外驻华大使和嘉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展现了中国茶文化在长江源的魅力风情。来自鹿鸣茶海核心基地的顶级高山茶“鹿鸣雾芽”,由鹿鸣茶艺团奉茶给驻华大使及与会嘉宾们,“鹿鸣雾芽”,以其高扬香气和醇厚口感,获得一致认同和交口称赞。

  在食品安全科技分论坛上,鹿鸣茶业董事长蒋晓波先生做了主题为“长江源头鹿鸣茶的安全管理和科技创新”的发言。在发言中,蒋晓波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鹿鸣茶业优质的自然地理条件,展示了鹿鸣茶业科技创新和安全溯源管理的成果;鹿鸣茶业如何通过自主研发、校企合作以及和科研单位进行技术转化实践,做好茶树育苗种植、施肥除虫、加工生产、储运销售整个产业链的安全管理;同时分享了企业如何用63年的时间,始终如一地抓质量安全这一件事的点滴案例。

  据了解,展会间隙,鹿鸣茶业董事长蒋晓波先生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现场直播采访。针对食品安全、茶业振兴、科技创新、政企、6·17地震和市场在茶行业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和交流。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