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在冀落下帷幕[全景新闻]

2019-07-01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任丘7月1日讯(记者 王岩)6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协办的“2019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铁乘务组)”在河北任丘举行。

  6月29日,2019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铁乘务组)开幕式在商鲲教育旗下雄安校区大礼堂举行,商鲲教育总裁陈杰峰在致辞中表示,礼仪是人们工作学习,立足社会的根基。职业教育也将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学习,共同寻找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改革新方向。

商鲲教育总裁陈杰峰致辞

  原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兰华表示,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支撑,只有在科学技术发展、装备技术进步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建设国家。高铁的飞速发展是一个里程碑也会是一个起点。

  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以“见证人”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礼仪在塑造大国形象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外交谈话中,高铁和礼仪是两个必不可少的主题,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举办此次比赛合拍国家主旋律,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而后,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专委会副会长、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少惠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团体项目-礼仪操比赛拉开了此次大赛的序幕,接着进行团体项目-礼仪情景剧彩排;礼仪知识竞赛;个人项目-礼仪演讲;传统礼仪-任选题比赛;传统礼仪-自定题比赛;个人项目-基础仪态等比赛项目。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展示

  在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参赛项目创意丰富,结合新时代礼仪文化,突出中华礼仪内涵;表演过程中姿势优美,仪态得体,展示出选手们热情洋溢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礼仪素养;评委老师和裁判员从选手们的整体表现及表演细节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进行打分点评,比赛有序进行。

颁奖现场合照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全体裁判员综合评比选出了优胜团体及优秀个人,并现场颁奖。其中,商鲲教育派出的五支参赛队斩获颇丰。至此,2019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铁乘务组)正式落下帷幕。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