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云南园:匠心独具 多彩神秘[全景新闻]

2019-08-19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2019北京世园会云南园,匠心独具,以山川为基、河流为脉、古道串联、建筑点睛,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原生态的植物王国。

  这是一座3000平方米的多彩园林,流线形的茶马古道贯穿南北,游路、水流、山石点缀其中,吉象迎宾、雀舞广场、茶语清心、风花雪月、湖光山色、沁芳坪、茶马印记、云峰飞瀑、枕峦亭、云岭花台、樱花谷、石林可园共“十二景”星罗棋布。设计师范祥说:“如果将茶马古道比作一根藤蔓,游路、水流、山石就是枝叶,云南‘十二景’便是一颗颗璀璨的珍珠。”

  展园门前的第一景——吉象迎宾,就是根植傣族文化的一景。傣族人民自古将大象、孔雀看作吉祥如意的象征。但西双版纳的大象,具有独特形态。因此,亲近傣族人民,汲取他们原生建筑、服饰装扮上的灵感,才能呈现最原生态的象形。

  穿过门廊、移步换景,一只灵动的绿孔雀令人眼前一亮,这里就是十二景之二——雀舞广场,脚下是彩色铺装拼花的纹案,眼前是时鲜花卉的组景,寓意着云南的热情多彩。沿茶马古道再往里走,“茶语清心”文化雕塑小品再现着普洱茶的制作工艺,深深蹄窝娓娓道来着“茶马印记”,“风花雪月”追忆着茶马古道重镇“云南驿”的历史故事……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