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物博会: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举办 未来物联网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

2019-09-07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7日讯(记者 李冬阳) 9月7日上午,作为“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精英齐聚无锡,共话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

2019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主旨讲话,他回顾了无锡从十年前刚开始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情景,到如今在物联网建设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的过程。娄勤俭表示,无锡的十年,也是江苏的十年。江苏这些年来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不断的探索、大胆的尝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锡形成了引领发展、辐射全国的物联网产业格局,南京、苏州等城市成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战略高地。娄勤俭在去年的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提出“世界物联网发展看无锡”,在今年的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提出“未来物联网怎么发展——看中国、看江苏、看无锡”。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主旨讲话 物博会新闻中心陆润卿/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无锡推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讲话中介绍了无锡物联网发展的情况。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主持第一阶段的会议。

  大会第二阶段,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国华以“万物智联,携手共创5G融合新生态”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梅宏以“工业互联网——若干认识和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高管理团队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与董事穆拓睿以“奥迪:在中国,为中国”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袁洁以“航天科技 助力万物智联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徐子阳以“联结磅礴世界,物联大有可为”为主题发表演讲。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以“车联网:支撑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发表演讲。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