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物博会:远景集团智能物联科技助力打造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全景新闻]

2019-09-09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9日讯(记者 李冬阳) 9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打造了一场物联网行业的科技盛宴。在为期4天的物联网盛会期间,智能物联科技企业远景集团(Envision)在无锡设立的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研发创新中心正式揭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9月7日晚参观了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该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沉浸式体验中心首次开放,采用AI虚实展示科技,展示了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能园区、智能楼宇和智慧家庭等场景的最新创新科技和应用,介绍了基于远景EnOSTM智能物联操作系统构建的未来城市操作系统的功能。

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远景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远景集团旗下远景智能与埃森哲共同发布了《智慧城市2.0:城市化演进的新时代》白皮书,未来智慧城市的各主要服务系统需要互联互通,来自不同领域的传感器和设备数据,需要在统一而开放的智慧城市操作系统上整合,企业和政府可以合作共建创新的交互式服务,在同一生态系统中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在智慧城市1.0的定义下,许多城市已经形成了先进的基础设施和海量的应用程序,但仍然基于孤立的数据、资源和信息系统提供解决方案。碎片化的系统及效率低下的服务,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和期望。远景智能与埃森哲提出的“智慧城市2.0”概念,以智慧城市1.0为基础,创建一个基于城市操作系统的生态系统,让城市、企业和普通居民互联互通,共建全面的数字化体验。

  远景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远景集团旗下有动力电池企业远景AESC、智能风机制造企业远景能源、以及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TM,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已在多个国家设立了研发创新中心,EnOSTM管理着超过1亿千瓦的能源资产及6000万个智能设备,服务中外超过200个客户。刚刚在无锡启动的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将基于EnOSTM积极打造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吸引和建立包括传感器、无人驾驶、智慧交通、车联网、电池电控管理、数字化绿色能源、智能楼宇、工业互联网等在内的产业生态体系和人才,开展前沿的应用性技术的研发创新,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两大应用场景的落地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支持。提供包括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能园区、智能楼宇、智慧家庭等不同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构建各领域应用程序,包括安全、能源、环境、水、房地产管理等,更好地服务市民。

沉浸式体验中心局部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位于创新中心二层的“未来城市”体验区,由“未来城市”、“智能机器”、“智能办公”、“智能楼宇”几部分组成,采用了场景化和虚实结合的呈现方式,360度的沉浸式屏幕与数字映射结合,展示了一座未来城市从物理层到数字层的融合,基于一个物联智能的城市操作系统,无人驾驶汽车、智能风机、工业机器人等智能机器在城市场景中连接、协同。

智能城市操作系统部分概念展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相关人士介绍远景集团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