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所有形式的画”国际少儿美术展在京举办[全景新闻]

2019-12-30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李冬阳) 12月28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纪家庙双创产业园展厅,由中世博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届“所有形式的画”国际少儿美术展在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美术展的主题为“所有形式的画”,参展对象为年龄在3-16岁之间的少年儿童,展出的作品不拘泥于形式,没有题目和创作手法的局限性,还原了少儿们对绘画艺术的所思所感。

2020届“所有形式的画”国际少儿美术展剪彩仪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展览现场,缤纷多彩、各具新意的少年儿童精彩画作亮相,吸引了众多家长、来宾朋友欣赏的目光。展会邀请了书画界、教育界的专业嘉宾,其中包括中国美术馆收藏部主任,现为中国美术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美术馆顾问、国家级高级美术师的郑作良先生,以及廊坊市级优秀园长、儿童心理研究员,从事教育事业将近40年的刘焕云女士。到场嘉宾带来了绘声绘色的介绍与解读,带领与会者们遨游于艺术的海洋,也为很多家长朋友送上了教育理念的借鉴和思考。 

大都绘国际艺术中心校长尹天娇接受采访

  大都绘国际艺术中心校长尹天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场展出的画作展现了源于内心的、创造性的魅力,一幅幅作品或描绘了孩子日常生活中的温暖瞬间;或是脑洞大开、奇思妙想的未来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又或是展现了孩子心中最喜爱的人与物,绘画功底虽略显青涩但饱含真挚的情感;还有的体现孩子们的真切愿望、梦想追求、兴趣爱好等等,多种多样,不可胜数。这些作品的形式、色彩、绘画技法虽然各有千秋,但孩子们对艺术的尊重与热爱无不体现在每一笔一画上。

大都绘国际艺术中心创始人创始人张策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大都绘国际艺术中心创始人创始人张策在致辞中提到了几个关于绘画与孩子教育的点,他强调,教孩子绘画,并不是让孩子成为一台人形相机,而是“让孩子在被尊重的环境下,大胆尝试,懂得分享,学习团队合作,学会坚持,学会尊重,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大都绘国际艺术中心“不使用‘天才、优秀、调皮’这些词来标签孩子,而是发现,鼓舞,让孩子大胆的做自己。”。绘画是一种形式,一种媒介,大人通过这座桥梁,与孩子搭建起坚固的信任的关系,并不是教孩子如何做是对的,而是引导孩子发现自己擅长的事,最终让孩子学会表达情绪、管理情绪,接受爱,表达爱。

颁发出展证书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颁发出展证书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颁发出展证书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展览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