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全景新闻】

2020-10-18 15: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董家朋) 近日,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举办。经过了作品线上初评与筛选、线下复评与终评公益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后,本届“音乐剧学院奖”圆满落幕。

  据统计,共计来自国内外近50余所综合高校、专业院校及其它艺术单位,近200份作品参与了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其中,33名个人选手与15个团队通过了严格的初评环节。共48个作品参与了复评。

  在颁奖典礼上,评审组揭晓了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获奖名单。本届“音乐剧学院奖”,组委会设立了“最佳表演团队”“最佳音乐剧男演员”“优秀表演团队”“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元培助学奖”等多个奖项。经评委商议,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中“最佳音乐剧女演员”奖项空缺, 所设奖金分配给了“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元培助学奖”“最聚人气音乐剧演员奖”与“最聚人气音乐剧组合奖”,以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学子。

颁奖晚会节目《在一起》 主办方供图

  其中,“最佳表演团队” ,由广西演艺集团《血色湘江》团队斩获。“最佳音乐剧男演员”获得者为翟李朔天。“优秀表演团队奖”获得者分别为中国传媒大学《洗衣服》团队、南京艺术学院《古今流觞》团队、北京舞蹈学院《来自远方》团队。“最具风采音乐剧演员”获得者分别为王智威、刘瀚聪、蒋依敏、(中国传媒大学团队)汪欣韵、(南京艺术学院团队)王雅馨、(北京舞蹈学院团队)马小乔。“元培助学奖”获得者为温浩一、张瑞涵、牟潇钰、肖书萍、刘香婷、王众众、徐佳文、康珂然。另外,经历了从9月30日至10月6日,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之后,本届“音乐剧学院奖”还诞生了“最聚人气音乐剧演员“和“最聚人气音乐剧组合”各1名。“最聚人气音乐剧演员奖”获得者为高旗。选手高旗在为期一周的线上投票环节中获得了44987票的支持。“最聚人气音乐剧组合奖”获得者为武汉音乐学院王俊强、朱凯茜团队。他们在投票环节中共获得12699票的支持。为保证活动参与的完整度与广泛度,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开启了“线上+线下”的评比通道,通过5G直播的形式,连线了海外评委。

北京舞蹈学院参评作品《来自远方》 主办方供图

  在本届“音乐剧学院奖”活动中,南京艺术学院天星音乐剧学院作为协办方,给予了大力支持。音乐教育家、南京艺术学院天星音乐剧学院院长周建明说:“今年已经是第五届‘音乐剧学院奖’了,我们也看到前四届脱颖而出的选手已经活跃在我们中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上。这证实了这个活动的一种意义,以及它所展现出来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在我们当下的文化语境中独树一帜。实际上这是在不断地推进我们国家音乐剧人才培养的步伐,使我们不断与世界高水平的音乐剧拉近距离。”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音乐剧学院奖”创办于2016年,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国音乐剧孵化基地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天星音乐剧学院协办的音乐剧专业实践的公益活动。“音乐剧学院奖”的设置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具有独特学院派气质的审美范式,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展示,培养中国音乐剧人才,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