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西站启动

2020-10-23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10月23日讯(记者杨秀峰)10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主办的“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西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秀峰/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在座谈会上表示,活动将聚焦广西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和创新实践,深入展现广西各地各部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举措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介绍,2020年,在实现广西全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的基础上,广西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8月底,部署开展广西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并制定出台了《2020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及29个专项实施方案,形成了广西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个实施方案+1个任务清单+ 29个专项实施方案”的政策体系。为实现力争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行了顶层设计、周密细致的部署。

  广西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军介绍,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广西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套材料、三个环节、六个事项、0.5个工作日内”完成,加上办理银行开户,则是“七个事项,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营商办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广西企业开办指标得分相当于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190个经济体中的第7位,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座谈会上,还有来自高校专家学者、国有企业高管、小微企业负责人和个体工商户共9名代表先后进行发言,畅谈广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心得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记者将深入南宁和北海,挖掘和宣传广西优化环境的成效和经验。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