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江西上饶:乡村工作成效显现 铺陈多彩生活画卷

2020-11-17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饶11月17日讯(记者 肖霄)“笑脸最珍贵、人心最温暖、支持最重要”,是江西上饶市横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秀美乡村、脱贫攻坚等农村工作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11月16日下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横峰县姚家乡百家村苏家塘自然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肖霄/摄

  在这里,记者看到竹林摇曳、风景如画的多彩田园,感受了苏家塘耕读传家的教育氛围,还与村民一起观看文化礼堂的精彩演出。看着苏家塘67户村民的笑脸图,真切地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喜人成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肖霄/摄

  姚家乡乡长黄利忠告诉记者,近年来,苏家塘成立了村民理事会、促进会,群众建、群众管,实现了从要“要我建”到“我要建”的转变。以五拆五清和民生设施建设为主,在不砍树、不填塘、不搞大拆大建原则下,将村庄建设成山朗水秀、柚果累累、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肖霄/摄

  苏家塘秀美乡村全域景点建设不仅仅带来了居住环境上的改变,也实实在在地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激发了村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现在吃上了旅游饭,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们,也回到家乡开设农家乐创业。另外,村里还通过增减挂项目,种植了20亩蔬果,以土地租赁和劳动用工等方式带动了全村8名贫困户增收致富。”黄利忠表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苏家塘村民自古就崇尚读书。正如苏家塘的家训“种好田、读好书、做好人”,村内有三比的好风气,村民们不比钱、不比势,只比家风、比学风、比成绩。村子只有67户270人,却出了13名大学生、4名研究生,人民教师8名,其中两人分别担任横峰县重点中学和重点小学的校长,这些都给全村的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