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高质量发展暨自贸片区开放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全景新闻】

2020-12-01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杨秀峰) 11月30日,黑河高质量发展暨自贸片区开放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旨在推介展示黑河及黑河自贸片区发展成就和合作潜力,架起北京与首批沿边开放城市黑河之间交流合作之桥,搭建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平台。

研讨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在致辞中称,黑河是“风情万千的魅力之城,包容并蓄的开放之城,纯净自然的生态之城,富饶广袤的潜力之城,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

  他说,今天的黑河,天时、地利、人和,处处蕴藏无限商机,机会来自“一带一路”的节点优势,来自“三区一市”的政策优势,来自“大桥时代”的通道优势,来自中俄“跨境集群”的平台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黑河加快振兴、全面振兴的时机已经成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广阔前景,未来可期,黑河期待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据了解,黑河自贸片区启动以来,受关注程度、投资热度持续上升,目前已有中俄跨境物流枢纽、中俄跨境木材产业园等1078家企业落户,注册资本超过61亿元。未来,将携手各界企业家共同打造跨境清洁能源及绿色新材料、木业加工、绿色食品、机电加工、新型制药、现代物流、特色文旅、沿边金融、跨境电商等产业链,在建设跨境产业集聚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打造沿边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的国际舞台上,成就梦想、创造价值。

  研讨会上,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正式发布了《黑河边境区域中心城市顶层设计及自贸片区发展战略规划》成果,从战略、产业、空间、重大项目、机制创新和实施保障等方面对黑河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谋划,规划成果围绕黑河在自贸区发展中的国家使命,制定了“国家北向开放战略门户、中俄跨境集群联动枢纽”发展定位,成为黑河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自贸片区开放创新的战略蓝图和行动纲领。

  凝心聚力,共谋合作发展。此次研讨会通过研究成果发布、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重点围绕国际产能合作、沿边金融改革、数字自贸谋划、文旅品牌塑造等领域进行研讨,集成了与会嘉宾的智慧,为探索黑河开放型经济、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创新模式和创新路径建言献策。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