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进行时】潍坊农综区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景新闻】

2020-12-04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潍坊12月4日讯(记者 郭文培)谈及潍坊,或许会想到潍县萝卜、寿光蔬菜…… 但你了解乡村振兴的“诸城模式”“寿光模式”“潍坊模式”吗?12月2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系列活动走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农综区”)。记者获悉,依托于“三个模式”,农综区聚力人才、技术等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2018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实施,目标是打造成为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农综区涵盖潍坊全域,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120.9平方公里,重点搭建农业科技研发、集成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发展高端农业与现代食品产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农产品国际贸易、现代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核心区以外的区域为辐射区,主要承接核心区先行先试成果,着力在产业融合、农业开放、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创新发展,扩大示范效应,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农综区是推进乡村振兴、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示范区。在核心区规划实施“3+9+N”产业布局,重点布局“一带一路”、企业总部、服务平台、农品加工、国际园区、现代农耕、智慧农牧、模式创新和乡村振兴九大产业组团,落地建设了国际博览园、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袁隆平海水稻小镇等重点项目,打造了东亚畜牧交易所、山东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等高端平台,全力吸引国内外高端资源、人才、技术等向核心区聚集。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