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景新闻】

2020-12-10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李冬阳) 2020年12月9日,“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宋跃林先生水彩、水墨作品共80余件,集中呈现了宋跃林从水彩到水墨、从写实到表现、从融合到创新。

  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简单介绍了宋跃林的艺术,他认为,宋跃林的水彩画具有自己鲜明而独特的语言风格,作品都取材于生活,主题温暖而深刻,形式感、绘画语言以及内容相得益彰,内敛而丰富。

  艺术家宋跃林致答谢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开幕式之后,“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7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主持,叶青、邵晓峰、郑工、徐虹等十余位美术理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展厅一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认为宋跃林的艺术在当下水彩界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案例,他对材料有深入而广泛的研究,对水彩语言有鲜明而独特的体悟,对生活对审美有着敏锐的直觉,所以,才能在很小的场景中,形成丰富而深刻的内涵。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郑工认为,宋跃林是一个能思考的画家,他的作品兼具理性秩序与感性之美,画面很轻松又很深刻,在水性材料的综合应用有自己独特的体悟。

  展厅一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部主任徐虹认为宋跃林在绘画中表现出了一种强大的控制力和融合力,他将现实空间与心理空间进行了有机地叠加,将水彩与水墨两个语言体系做到了高效地统一,他的艺术语言体系中,有深入的思考和哲学意味。

  中国美术馆学术策划部主任邵晓峰在发言中指出,宋跃林在艺术上做到了解放自我、切入自我、表现自我三个关键,他从不拘泥已有程式,笔触之间,尽显潇洒、随意、轻松。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郑碎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据悉,《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从12月9日开幕起,展出12天,展览持续到12月20日。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