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全景体验[360度全景新闻]

2017-07-19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航拍视频

  内蒙古自治区喜迎成立七十周年华诞。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政府在王爷庙(今乌兰浩特市)正式成立,乌兰夫当选为自治政府主席,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正式宣告成立。内蒙古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第一个实行区域自治的民主政府,为其他少数民族的解放斗争树立了成功的典范。5月19日,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来电祝贺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将内蒙古自治政府改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中国北部边疆,由东北向西南斜伸,呈狭长形,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横跨东北、华北、西北三大区。土地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3%,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名列第三位。东南西与8省区毗邻,北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国境线长4200公里。 

  7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带领下,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内蒙古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幸福安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