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即将开幕[360度全景新闻]

2018-01-06 15: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阿尔山市将于2018年1月6日举办2017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式,晶莹的冰雕、雄浑的雪雕,成为阿尔山冬季旅游的一大亮点。此次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着重体现全民的参与性,将冰雪观赏与冰雪游艺相结合,让更多的中外游客爱上冰雪阿尔山。

   阿尔山市地处祖国北疆,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平均海拔1100米,面积740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6.8万人,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兴的旅游度假城市。举办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阿尔山旅游一定会火起来”的殷切嘱托,落实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和“旅游+”战略的要求,助力“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的国际养生冰雪节都会吸引近万名中外游客齐聚阿尔山,让游客感受这个中国北疆小镇独特的冰雪魅力。

   今年冰雪园的主题是:冰雪新时代,筑梦阿尔山。整个冰雪园依山靠城,城景结合。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用冰量4千立方米,用雪量3.5万立方米。大小冰雪雕塑60多座。形成了山城对应中轴线分列的左右格局。共分6处冰雪区间。分别是荣耀盛典区,草原记忆区、欧陆风情区、童乐天地区、卡通动漫区、文心雕龙区。其中文心雕龙一区又细分为国际比赛区和精雕区。

   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间,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重点推出“2017首届冰雪阿尔山徒步挑战赛”、“-40℃的阿尔山不冻河体验激情漂流”、“ 趣味冰雪体验狂欢活动”、“雪地摩托竞技大赛”、“ 中俄蒙国际书画作品展”、“ 中蒙国际跆拳道邀请赛”、“ 冰雪雕艺术大赛及作品展出”、“ 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滚冰节”等活动,妙趣横生,引人入胜。此外,在城市的重要节点还将分别设立不同主题的大型雪雕。

   近年来,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不断发展,告别了过去单一的赏雪观冰模式,逐渐向多样化旅游方式转变。千姿百态的雪雕和极具北方特色的冬季娱乐项目将向游客展现阿尔山特有的冬季体验,诠释了雪乡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