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七旬老党员带领群众脱贫建设新农村

2018-05-09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藏阿里59日讯(记者 董家朋)58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媒体团走进普兰县科迦村,见到了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尼玛多多。尼玛多多数十载扎根边疆,时刻心系群众,在担任科迦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全村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科迦村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尼玛多多在科迦村广场宣讲

  刚一入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看到尼玛多多精神矍铄地进行着宣讲。他告诉记者:“以前,村民们都吃不饱,穿不暖,住房条件差,有个家庭9口人只能挤在一间43平方米的房子里。村里的孩子不能及时接受教育,生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生活过得非常艰苦。”为了改善村民的生活,尼玛多多老人与村妇女主任多吉桑姆带领村两委班子,多年来齐心协力,排除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修桥建渠,改善民生,带领一众村民摆脱贫困,走进幸福新生活,推动科迦村的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进程。


科迦村24户96人建档立卡群众如期脱贫

  据尼玛多多老人介绍,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科迦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至村、村至组、组与户之间通了柏油路;幼儿园、医务室、派出所被修建起来;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得到逐一解决。科迦村还修建了自来水系统,是普兰县第一批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的村子。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科迦村按照“五个一批”、“八个到位”的工作要求,7名贫困群众解决了住房问题,同时组建了科迦村农牧民施工队、砂石料厂、藏香厂、妇女合作社等,为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撑。目前,科迦村24、96个建档立卡群众都已如期脱贫。


尼玛多多扎根边疆 心系百姓

  据了解,自2017年科迦村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已经退休的尼玛多多老人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参与到宣教工作中来,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宣讲围绕“青少年如何感谢党的恩情”、“如何回报祖国”、“如何守边固边”等话题,进一步动员群众守好线、固好边、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