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海口市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臭水沟变身生态名片

2018-06-12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612日讯(记者 王炬鹏)610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海口市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参观采访。这里曾经是臭水沟和垃圾场,经过综合治理,变身成为海南省的生态名片。

  据了解,美舍河是海口市的母亲河,是海口绿色生态系统的一个关键性、基础性的廊道。凤翔湿地公园位于美舍河中上游,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河道弯曲,水面开阔,是承接海口南部协调发展的重要生态节点。

  美舍河水体环境综合治理按照湿地鸟类群落特点,将原有的硬质护岸改造为浅滩,构建岛屿、浅滩、密林等符合鸟类栖息的场地,形成主河道和乾坤湖四周密林环抱的密闭生态环境空间;同时打造功能性的潜流湿地,构建八级梯田式人工湿地,在喧哗的闹市中创造了具有乡野风情的幽静空间,成为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