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烯望新产业新动能 石墨烯产业馆亮相“6·18”

2018-06-20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6月20日讯(记者 王岩)6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当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领导到石墨烯产业馆视察,详细询问石墨烯产业馆和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情况。

石墨烯产业馆 张洁琼摄  

  据了解,本届“6·18”展会的石墨烯产业馆由福建省发改委主办,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福建省石墨烯产业第二次集中亮相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展馆以“新烯望 新产业 新动能”为主题,围绕石墨烯在前沿技术、材料制备、电子信息、复合材料等四个领域的应用,展示了福建省石墨烯在平台建设、人才团队、技术研发、产业发展以及项目对接等方面的状况,全面反映了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发展一年来取得的成果

展馆内汽车特装 张洁琼摄

  石墨烯产业馆内,共36家单位参展,现场布置展品460多件(套),面积达500平方米。展馆按照“石墨烯应用示范”的思路,以石墨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及集合应用示范特装为主线,融入现实生活应用场景,打造了公共道路、汽车、家居3个石墨烯集合应用示范特装,生动展示石墨烯产品在生活中各领域的应用。

  参展人员现场咨询石墨烯产品。张洁琼摄。

  其中,公共道路特装展示了石墨烯路灯等产品,并沿路展示了石墨烯制备以及在复合材料、电子信息、前沿技术等领域中的石墨烯产品。

  汽车特装采用分解的方式,展示全碳纤维汽车外壳、新能源电池组石墨烯外壳、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石墨烯润滑油以及石墨烯汽车革、汽车座椅、石墨烯轮胎等10多种新产品。

  家居特装展示了石墨烯日光灯管、石墨烯采暖画、石墨烯智能采暖系统、石墨烯养身床垫、石墨烯复合纤维衣服、石墨烯发热服等20余种新产品。

  据介绍,开展第一天,石墨烯产业馆已经接待参观千余人次,咨询商洽近百人次。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