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兴安盟·奋进新时代”兴安盟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

2018-06-20 1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兰浩特6月20日讯(实习生 君卓) 620日上午,“网聚兴安盟·奋进新时代”兴安盟首届网络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开幕。

 

兴安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誓

本届网络文化节由兴安盟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活动至9月末结束,历时4个月,共开展LOGO征集、网络文明志愿者招募、网媒看兴安、短视频及H5征集、网文征集、兴安好网民评选、主题分享会等10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正式启动了兴安盟首届网络文化节项目,举行了兴安盟网络文化协会授牌仪式,并公布了兴安盟首届网络文化节LOGO。开幕式后,乌兰浩特市突泉县副县长王慧明,相关网络名人康晨、杨建国、付瑞,以及及内蒙古电子商务促进会理事长参与了“同在e端·共话发展”主题论坛,就该市旅游业、食品业、种植业等多领域产业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发展这一议题提出了自身见解与相关建议。


“品味突泉”代表突泉县副县长王慧明发言

据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介绍,本届网络文化节的举办旨在通过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政府与网民、与网络文化企业的沟通联系,在构建和谐文明兴安网络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网络文化企业的内生动力,通过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全方位展示兴安盟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好兴安盟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长呼和致辞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是我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蒙元文化、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兴安盟农牧资源富集,是世界公认的“玉米黄金种植带”和“最佳养牛带”,粮食年产量超过100亿斤,牲畜存栏稳定在1000万头只以上,是国家重要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兴安盟旅游资源独特,阿尔山集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景区于一身,拥有温泉、森林、草原、湿地、火山、冰雪等自然景观,是健康元素最多的生态文明体验区。

据数据分析,2018年内蒙古电子商务取得了较快发展。201815月,内蒙古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达到1068.58亿元,同比增长30.88%;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120.28亿元,同比增长58.99%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